有 " 千泉之城 " 之稱的艾克斯城 .. 車子才進入市區就看到米拉波大道上有名的 " 圓亭噴泉 " (Fontaine de la Rotonde 頂部的三尊大理石女神雕像出於三位雕刻師之手..分別象徵 正義 . 農業 . 藝術 ) ..  急忙找了個車位 .. 就往梧桐木成蔭的大道(可是有名的米拉波大道 ours Mirabeau)尋去 .. 果然沒走個幾步路就又見噴泉 .. 真是不枉千泉之城的稱號哩~~.. 

在這樣的綠色隧道中閑步 .. 又不時有冰涼飛濺的水珠噴灑而來 ... 讓我們暑氣全消 ..莫怪大道旁開了許多 特色咖啡廳 .. 聽聞最有名的是 " 兩個男孩 "(Les Deux Garçons).. 這可是塞尚 和 海明威 常光顧之所喔 ! .. 

而現代藝術之父 印象派畫家 塞尚的故居也在此  .. 塞尚認為-- 線是不存在的 . 明暗也不存在 . 只存在色彩之間的對比 . 物象的體積是從色調準確的相互關係中表現出來 .. 這種追求形式美感的藝術方法 . 為後來出現的現代油畫流派提供了引導 .. 所以為畫家們所推崇 .. 尊稱他為 " 現代藝術之父 " .. ( 關於一些旅遊上景點的資訊我都會事先努力做功課... 就是在網上搜尋 .. 一方面讓自己在遊覽時能有所依憑 .. 更增長些知識 .. 免得有如瞎子摸象不知所云 .. 同時讓旅行更為有趣.. 一趟旅行從規畫時就先神遊了一回 . 等寫部落格時又是一場記憶的回顧和重溫 .. 可算很超值了吧~~) 

所以說到艾克斯城有人形容是 " 水 "  與 " 藝術 " 之城 .. 可說是名符其實啦~!! ..

城中最大的噴泉--圓亭噴泉 

 

 

 

 

 

 

 

 

 

 

 

 

 

 

 

 

 

 

 

 

搭出綠色遮陽棚的就是有名的是 " 兩個男孩 " (Les Deux Garçons)咖啡廳... 

 

 

梧桐木成蔭的綠色隧道和讓人忍不住佇足的綠色噴泉... 果然是喝咖啡的好地方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夜未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