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海鮮 

這次介紹的  光海鮮 & 建興酒家 在網路上可都是大大有名 , 彼此更是互有擁護者 ,所以就將2家一起介紹....  也讓大家自己做個評比 ...

就我而言則較喜歡後者 (建興酒家 ) ...以環境而論 .. 建興裝潢自是較佳 , 而在菜的口味上 ...我也比較推建興酒家  , 價格上則應該是不相上下吧 , 尤其這次我們點的咖哩螃蟹 大小似乎也與上次建興點的差不多 可是價格足足貴了幾乎有1倍之多.. 不過其他菜色上就無大分別了..

 

先說光海鮮 ...我們點了 咖哩螃蟹 . 炭烤大頭蝦 . 金錢蝦餅 . 炭烤花枝 . 炒海瓜子 . 炒含羞草和一個甜點椰青燕窩白果湯...總共花費是1800B

咖哩螃蟹一來 我們還以為是番茄蛋 因為蛋汁似乎沒跟醬汁融合 同時也沒有咖哩香氣 配料感覺幾乎是各自獨立 所以螃蟹就是螃蟹 ....吃起來有些油膩口味又偏甜 ...實在不是我能接受的咖哩螃蟹 ..炭烤大頭蝦由於蝦子新鮮 自然Q嫩有彈性 ...金錢蝦餅 吃起來太硬  似乎蝦肉的香甜就不大明顯了 ...炭烤花枝 是裡面最好的一道 新鮮香Q  搭配泰式酸辣醬汁 最是好吃.... 炒含羞草  怎吃起來有點老梗 (還是含羞草本該當這樣 ....) 炒蛤犡 炒的過久 都失卻他肥美湯汁 乾癟掉了...另外的甜點 忘了照了 ..不過說是燕窩 , 但卻沒有喝到燕窩的感覺 . 反倒是白果不少 , 也許我們還是比較適合喝7-11賣的 "正燕窩"  來的經濟實惠 ..而且我們點的是冰的..送來卻是熱的 ,  跟他反應後 .. 他端進去.. 不一會又送來.. 也還是熱的.. 不過是較為降溫罷了




 




地址: 107/13 Sir Rang Nam Opposite ESSO Gas Station

電話:  662  642 5591

建興酒家

再說建興酒家 ...由於太有名..  以致網上常說有假建興之騙術 ,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不需要搭計程車最接近在 Sam Yan站的 Chamchuri Square 出口的建興.. 算是最新也是離車站最近的一間了..

當然必不可少的 咖哩螃蟹 是一定要的 . 另外 泰式酸辣大頭蝦 . 泰式涼拌海鮮 . 酸辣蝦湯... 費用一共是1000B ... 

光海鮮比較像熱炒店 建興就比較有餐廳的氣氛...這對我來說 還蠻重要 (因為舒適度會有不同咩.. 哈... )咖哩螃蟹一端上來..  賣相就讓人暗暗叫好 ..還在忙著照相之際 我已經忍不住偷嚐嚕一口 這還真讓人有點冷掉 ..因為並不似 Buri Tara 那班香氣十足 不過他汁液卻濃度合宜 也有包裹螃蟹之上  但就少了那咖哩香氣和微辣之感  ..能炒出"色相"如此之佳的螃蟹 ..  讓我一直認為是不是不同分店會有不同之作 所以這是我想下次再去嚐試的理由...不過它的泰式酸辣蝦卻是冷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照相照太久了 ..這也真有點可惜...至於泰式海鮮沙拉 , 酸辣蝦湯 ..就都沒可挑剔了...所以綜論上我還是偏向..建興酒家

 

 

 

 

 

 

地址: 315 Chamchuri Square ,Room No. 101-102-103 , 

          G Floor, Phayatha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電話:  662-160-5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夜未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