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80

上回遊首爾遇上北韓揚言發射飛彈挑釁..讓人心情忐忑..這次往曼谷竟又碰上"黃衫軍"抗議..聲明要圍堵交通要道癱瘓曼谷..本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還是如期前往 ..幸運的是這回飯店雖然訂的是BTS附近 ..但卻遠離了市中心熱鬧地點.. 恰好避開了抗議區 ..讓人安心不少..還真稱得上是"意外之喜"哩!!

由於住宿位置得當..讓我們這趟泰國行並沒因抗議活動造成甚麼不便..不過在逛街時倒是見著了不少抗議活動 .. 也算是另類旅遊見聞啦!~~ 

 

1/13"曼谷圍城第一日"..我們帶著疑慮不敢衝鋒陷陣前往一級戰區..選了抗議地點外的Phrom Phong站暖身 (抗議熱點是..Asok . Center world . Siam.MBK . 勝利紀念碑 .Lat Phrao . Sala Daeng ).. 剛出門搭BTS就發現異常得熱鬧..車廂內更是人潮擁擠 .. 還有某種熱烈的氣氛在流動.. 我們觀察下..發現大多乘客身上都穿戴了紅 . .藍三色配色的飾物.. 更明顯是每人脖子上都掛著哨子 .. 說到這可要佩服泰國人的創意 ..那哨子造型還真是五花八門..有的逗趣有的可愛 .. 往後幾日我們在抗議區甚至非抗議地點都看到人販售..還真想買來當裝飾哩  ..  

 捷運一接近Siam ..車內突然一陣喧騰.. 連坐著的都起身往窗外望去 .. 只見滿滿的人潮淹沒了平常日裡車水馬龍的大馬路.. 價天震響的口哨聲不斷.. 氣勢還真是驚人 .. 果然"圍城行動"開始了.. 我們在Siam轉車趁機打探一下"戰區景況".. 不過隔著障礙物也看不出甚麼 .. 只覺秩序倒是蠻好的.. 參加集會的人還帶著平板電腦 . 相機 . 手機..忙著拍照留念哩! ..

我們還是置身事外的好.. 選了常去的Greyhound享用午餐..但在餐廳還看到不少身帶抗議標誌的人士前往用餐..感覺他們不過就是參加一場熱鬧非凡的盛會一般..並沒有甚麼過激的情緒..餐後在賣場還是街上更是不時見到..心中不免安定幾分...但是第一天情況不明下..我們還是走避些得好..從碼頭觀光夜市採購後..在到BTS站的路上遇上了抗議活動回家休息的人潮..可真是好不熱鬧啊! 這時有對祖孫竟跟我們招呼 .. 原來是要把BTS的一日票卡送給我們使用.. 小小的動作讓我們深刻感受他們的熱情和純真哩!~~想來在民主時代只要不使用暴力和極端手段..適時的表達自己的意見本來也是正常的舉動啊!~~

1/14號"曼谷圍城第二日".. 少了些懼意後..早上我們大膽的預訂了在MBK前的餐廳 (是來曼谷之前就在網上購買的餐券 ) ...餐廳還在電話裡再三詢問是"當天"要前往嗎? 讓我們心裡出現了些問號 ? 確認餐廳都安全也有正常營業後..  心想就來個"直搗黃龍"吧!

從BTS站就能明顯的感受到人群減少了些 .. 看來上班的都回歸正常生活去了 ..不過對於勇往"前線"這檔事我們還是不敢掉於輕心 .. 把要換匯的費用都貼身放好 .. 說到這可該哪天特別來篇文章介紹自製的貼身袋 ..那可都是我預備歐洲之行的得意之作哩!~~讓我們出門時安心不少 ..

出了National Stadium站..總算一窺抗議區的真實面像.. 只見攤販一路排開 .. 有吃食 .飲料 . 服飾..還有比較特別的抗議物品..從髮飾.護腕.哨子.旗幟..T桖 ..只要是想得到的幾乎都一應俱全.. 真是太厲害了..創意可真是源源不絕啊! 大馬路活脫脫成了大市場..路中還有不少帳篷 ..原來抗議人仕有二大類..一類就是曼谷一般人士..大多是上班族 ..一類則是遠從南部來聲援的草根性人士.. 帳篷就是他們目前的居所..為此路邊也有不少免費餐飲的發放.. 以照應這些人的飲食 ..還設了不少垃圾桶..整區還稱得上儼然有序的..看到這景象才讓我們大大鬆了口氣 .. Siam Exchange也有營業..不過把鐵捲門降下了一半..玻璃門的開啟也由裡面人員看管... 而拜抗議之賜可讓我們得了不錯的匯率哩! .. 

這間上回我們住宿的飯店在前庭設了欄柵以隔離人群 ..避免住客受到干擾 ..但顯然住房率大受影響 ..不過餐廳部分卻比上回熱鬧些..還見到不少抗議人士在此用餐哩..看來這回餐飲業反而是多蒙其利了..

餐後一路逛到Siam..百貨和商場都有營業..但顧及安全都提早到晚上6點打烊..馬路上的擺攤卻是如火如荼一片欣榮景像..由MBK到Center World成了最大的擺攤夜市..逛街的人潮多過抗議之士!~~要不是還能聽到抗議的哨子聲和播放的演說影片..還真懷疑這是哪個超級夜市廣場哩!~~這樣的抗議集會也算是別開生面了...畢竟拼經濟才是最重要的吧!~~

往後幾天也大致如此..不過就是百貨公司見此狀況也開始正常營業了..而我們則能趁此光景任意地在這奇特的馬路地攤上閒逛 ..成了曼谷旅遊的另一章..

在要回台的前夕泰國政府宣布要實施"緊急法"..以防止抗議人士抵制2/2號的選舉..到時卻又不知是何景像..而我們則已安然返台了..衷心祈禱四面佛多加庇祐..讓曼谷永遠是我愛的 "微笑之都" 啊!!~~ 

IMG_3770

 

IMG_3603

 

IMG_3710

 

IMG_3726

 

IMG_3717

 

IMG_0191

 

IMG_3689

 

IMG_3719

 

IMG_3701

 

IMG_3702

  

IMG_0193

 

IMG_0194

  

IMG_3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夜未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