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050.JPG 

在義大利西北邊海岸上的五個小漁村..五漁村( Cinque Terre ) 已被聯合國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在火車開通後則成為遊人必去的觀光勝地...其中"愛的小徑"更是必遊的健行步道 .. 加且風光秀麗..又有絕美的海岸早成了情侶們的"聖地"...

我們由盧卡(Lucca)開車到La Spezia火車站...在旅遊中心買了五漁村套票(10歐)..包括火車一日券和國家公園健行券...這樣就能搭乘火車往來於五漁村間..同時也可自由選擇要健行的步道..

山道沿著陡峭岩壁而行.. 搭火車就能欣賞沿岸風景...碧海藍天好不愜意.. 我們選擇了先是一站站慢慢逛過去..再由最後一個漁村搭火車盡攬沿途風光..盡興而歸..

P1170028.JPG


P1170072.JPG


P1110675.JPG 


P1170055.JPG

 

P1110542.JPG

"愛的小徑"入口...要走這步道可是要費用的..在路口會有人查票.. 看來要登上愛的路途都不能忘了要付些代價的..有點小酸哩~~哈!!

雙人情侶板是"愛的小徑"上的著名標誌...情侶可別忘了留下一張回憶喔~~ 在路旁鐵網上還有許多情侶們留下的鎖頭..以示愛情堅定不移..永遠長存..

而路邊的咖啡雅座讓人仿彿有"天涯海角"的感覺...情侶也好 ..歇腿的旅人也罷..就在這優閒的品嚐一杯咖啡欣賞滿眼的碧海藍天...怕都要融化在這醉人的情境裡啦!!~~

P1170025.JPG


P1170043.JPG 


P1170045.JPG 


P1170046.JPG


P1170071.JPG

滿是塗鴉的炫麗彩色牆上..寫滿了愛情的誓約..路旁的樹葉上也不乏情侶們的傳情愛語..竟然風中飄來溫柔的優美的樂聲..讓人好一陣陶醉...果然不負"愛情小徑"之美名啊~~簡直像極了電影場景哩~~轉過小徑才赫然發現街頭樂手..讓我們不由為之失笑...看來滿心的浪漫情懷果然是過了頭.. 還以為哪來的"天樂"哩~~不過在此情境實在是太有感覺了啦~~

P1170034.JPG

 

P1170041.JPG


P1170048.JPG

最後一個小漁村-- 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也是五漁村中最大的小鎮 ..這漁村有片很大的沙灘和可愛的小海灣...街道上色彩鮮艷的房舍和絢麗多彩的服飾.畫作讓人一整個開朗愉悅...讓我們決定就在這好好享用一頓視覺豐盛浪漫情調的愉快午餐吧!...

當然要選個能欣賞美麗小海灣的好地方.. 一眼就看上布置了好酒.滿盤果子又鋪了潔白桌巾的小餐館.. 哪知竟已被預訂滿了.. 讓人遺憾...

旁邊也是人滿為患的小餐館 此時正好有人用餐已畢..就這樣讓我們補上了位...而鄰座的外國情侶竟在工作上與台灣有關聯.. 對我們竟頗有親切感~~兩人正是餐館老闆的好朋友..就這樣也讓我們品嚐了他們的特製菜色..也算是別有收穫哩...還聽聞原來這可是他們13年前初次訂情的地方..這回是特別來這重遊舊地的哩~~這讓我們也感染上了幾分浪漫...

因為情侶檔的介紹..餐館老闆風趣又熱情..還特別來幫我們桌邊服務哩...餐點果然好吃..香蒜奶油小龍蝦鮮美肉甜..要能份量多點更好..淡菜義大利麵更是我們喜歡的..連簡單的瑪格莉特披薩都讓我們吃了後意猶未盡...搭配上清涼的啤酒真是完美的一餐啊 ! ..


P1110694.JPG


P1170104.JPG 


P1170107.JPG


P1170088.JPG 


P1170091.JPG 


P1170092.JPG


P1110680.JPG


P1170086.JPG 


P1170112.JPG


P1170109.JPG 

 

P1170097.JPG 


P1110702.JPG 


P1170118.JPG


P1110705.JPG 


P1110706.JPG 


P1170136.JPG


P11701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夜未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