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714

 

安布瓦斯堡Amboise

安布瓦斯堡會列入我們的口袋名單...不為了甚麼 ..只因那唸書時所熟知的 "文藝復興三傑" -- 達文西 .. 初時不曾深究..只知是個藝術家 .畫家 . 雕刻家 .尤其以" 蒙娜麗莎的微笑 " , " 最後的晚餐 "...最為人所樂道 ..待之後"達文西密碼"此書一出 ..則是驚訝於大師的天才縱橫 ..無論天文. 數學. 建築. 音樂 ...竟皆精通..還是發明家 , 地質學家 , 工程師 ...甚而解剖學家 ...不僅對大師敬意油然而生 .. 更同時生出幾許親近之心 ..

達文西於最後3年應法蘭斯瓦一世之請居住於此...城堡附近的"克勞斯之屋"就是達文西的住所 ..聽說還有地道相連城堡方便國王前往探視 .. 而達文西最後還在法蘭斯瓦一世的懷中辭世 .. 

城堡前的小教堂 Chapel of Saint-Hubert 就是達文西最後的長眠之所....

當天是個下雨天 .. 一片陰霾 .. 而照片也都像極了我們的心情 -- 灰撲撲的 ..  

 

P1210754

 

P1210755

 

P1210709

 

P1210746

 

P1210751

 

P1210750

 

P1210711

 

 château de Langeais

羅亞爾河流域的城堡有300多座.. 以我們短短的4天3夜行程 ..莫說遍訪了 ..就連較為著名的城堡都很難一一前往.. 除了幾座列為口袋名單的必遊城堡外.. 就只能在奔波的途中剛好"撞"上的了 .. 

本該是急馳而過的城堡 château de Langeais ...就在一張--" 乘著貓頭鷹的小魔法師 "的城堡海報吸引下...讓我們停下腳步 (哈利波特的魔力不可言喻啊!~) ..在城門外看去...外觀並不宏偉 ...沒有城溝和護城河的吊橋 ..真是有趣的建構 ..既然不用門票免費參觀 ..就讓我們探訪一下是不是真如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一般樣哩...

進了城門還真有點訝異 ...竟還蠻寬廣的 ...除了城堡主建物外還有一片平台高地 .. 設計了花園造景 .. 小丘上的殘垣斷壁..則不知又是甚麼樣的歷史故事..

城堡內部還有小小導覽行程 .. 這才知道原來這城堡可是查理八世舉辦婚禮的地方 .. 城堡內還有蠟像重現當時婚禮的情境 ..導覽時還很用心的用說故事的方法加以說明 .. 音樂.旁白.聲光...讓人很容易進入這歷史的一頁哩~~就算沒有哈利波特的奇幻世界..也算另一種體驗啦~!!!

城堡官網 : http://chateaudelangeais.com/

 

P1210881

 

P1210885

 

P1210870

 

P1210871

 

P1210928

 

P1210879

 

P1210887

 

P1210911

 

P1210896

 

P1210919

 

P1210869

 

布洛瓦皇家城堡(Château Royal de Blois)

" 布洛瓦皇家城堡 " 是唯一一個位於鎮上的城堡 .. 城堡四周花木扶疏 .. 鎮上極為寧靜 .. 人車並不多 .. 大馬路上竟然真有馬車緩緩而來 .. 只覺一派詳和安寧 .. 跟香波堡那種擠滿觀光客的城堡相比...真是大異其趣~! ~ 是個可以讓人放鬆散步閒晃的小鎮城堡啊!~~

聽說這是聖女貞德在出征前受主教祝福的地方 ... 後來法國盧貝松導演的電影聖女貞德也是在此取景 ..

城堡最明顯得建築特色是側翼城堡採用的是火焰式歌德風格 ... 就是以紅色磚頭和石塊建造 ...窗戶則是尖聳的歌德風格 .. 牆上有路易十二的騎馬雕像...極為好辨識 ..整個城堡由文藝復興風,古典風格,歌德式,火焰式風格...這些各個不同風格建造的主建物和側翼建築 .. 更是這城堡得特別之處了...

 

欣賞了城堡之餘..小鎮的景致也是很美的 ..羅亞爾河在微雨中帶著點靦腆的美感.. 就這樣撐著傘信步走走另有一番領略!~~

 

P1210354

 

P1130451

 

P1210350

 

P1210358

  

P1130444

 

P1210344

 

P1130438

 

P1210340

  

 P1210364

  

 P1210675

 

P1210676

 

P1210696

 

P1210684

 

P1210692

 

P1210700

 

P1210941

 

P1210940

 

P1210939

 

P1210954

  

P1210705

 

P1210657

  

P1210858

 

P1210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夜未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