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758.JPG

成隆行蟹王府
上海吃美食怎能少了蟹這一味..而小南國的"六月黃" 讓我們吃的很不過癮.. 決定不如就直接選一家吃蟹的專門店大快朵頤一番...

" 成隆行 蟹王府 "...光看店名就讓人有了信心.. 一大早就請飯店櫃台幫我們訂位.. 沒想到晚上已經全滿了.. 退而求其次只好訂午餐了.. 但也只能訂到1點半的位子..看來果然是家很夯的餐廳...

店門並不很大..但一入內反頓時開闊 .. 裡面竟是昔日的樓閣樣貌..還頗為古色古香...恍如到了舊時情境 ..樓上一間間包廂憑窗倚欄很有些往昔風情 .. 窗前掛著的竹簾更平添一番景致....  不知哪家的姑娘會落下一方絲帕 .. 給樓下的公子哥兒拾獲 ..成就一段浪漫佳話哩~~樓下大堂還設有一小戲臺..是供現場表演中樂.小曲的...口中吃著美食耳邊又能享受悠揚的樂曲可真是風雅極了...這又彷彿昔時茶館.. 戲台上不時搏個滿堂采..整個堂子就喧鬧得緊啦~~但可惜就只有晚餐時段有節目.. 難怪這晚上時段一早就滿座...遺憾啊!!

餐廳提供的蟹菜樣式頗多...單就2人但每種都想試試的我們.. 想想不如就點套蟹宴餐吧... ( 一人388人民幣 )

先來的是額外加點的" 花雕醉蟹 "...試了一小口...完全沒有酒的嗆辣只覺香甜.. 蟹膏更是鮮甜美味極了..但自己實在很難克服對生食材的心理障礙.. 最後還是沒能開懷享用~~又是一件遺憾事啊~~

" 前菜三拼 ".. 內有黑木耳 . 蔥油海蜇絲 . 肉凍 ..簡單的開味菜.." 蟹柳蘆筍 "..完整的蟹腿肉與蘆筍清炒..搭配得宜清新好吃... " 蟹粉魚翅 " 搭上鎮江紅醋..可惜不是排翅啦! 但味道不俗.. 鮮啊!!.. " 蟹粉豆腐 " 用料實在..吃得出蟹黃蟹膏的美味... " 蟹肉時蔬 " 用的是莧菜 .. 蟹肉以蛋白勾芡..滑順好味..." 蟹粉小籠 " 和 " 蟹肉春捲 " 剛好各擇其一... 吃到得小籠包的皮似乎都硬了些.. 餡料還是以豬肉為主..我們實在都嚐不出他的好來...看來上海的蟹黃小籠不是我們的菜哩~~ 蟹肉春捲倒是不差... 並無油膩感 .. 嚐來還蠻有鮮味 ... " 清蒸六月黃 "上場啦! .. 服務員特別詢問我們需要幫忙拆蟹嗎? ..我們對著滿桌的好菜正忙著 .. 就由著他們幫拆吧~~ 先拍張整型前.. 不一會兒.. 就端出了整型後.. 果然是最佳服務 ... 蟹黃蟹膏.蟹肉..一一剔好分別盛盤..連蟹腳都將肉以蟹腳尖推出..照著原樣擺放整齊..可真是大爺的享受啊~~我們緊顧著吃就成啦~~ 享受美食完全無庸多費手腳...讚啊!! 最後還來碗 " 蟹粉擔擔麵 " 和 " 蟹粉撈飯 " 任選一 .. 當然還是一項來一份 .. 大家對擔擔麵都較為推崇 .. 想來料多食材豐富取勝些..不過撈飯其實也很不錯 .. 尤其上海菜飯也是一樣特色哩...不過真得太飽了...也只能淺嚐一二嚕...餐後甜點" 椰汁琥珀 " 極為滋潤的雪蛤膏兼具美容養顏之效..即使再撐也得勉力飲盡...

這場蟹宴總算在我們心滿意足中圓滿謝幕... 雖然費用不斐但也值得啦!!~~~( 這餐費用884人民幣 )

餐後不能免俗的到山寨版聞名的上海科技館逛逛.. 之前的襄陽路已被掃除..現在為了避風頭..店面擺的大都是些小牌子山寨版... 若想看看大牌子就要登堂入室啦..店中大都設有暗門供內行人入內撿選 .. 我們才剛從巴黎歸來也就無心於此了...不過瞧瞧熱鬧罷了.. 商家價位還真是"開高走低" ...起喊價從1500人民幣到你要走人..就急轉直下..最低到200人民幣哩.. 所以有興趣購買的可千萬別心急..走人為先..也別忙跟他喊價..由他自導自演就是...等你覺得價格合宜了再行出手...

成隆行 蟹王府 ...果然不負盛名...

P1230738.JPG


P1230748.JPG

P1230752.JPG 


P1230753.JPG 


P1230757.JPG 


P1230761.JPG 


P1230768.JPG 


P1230769.JPG 


P1230781.JPG


P1230771.JPG


P1230776.JPG 


P1230777.JPG 

 

P1230788.JPG 


P1230790.JPG 


P1230793.JPG 


P1230739.JPG 


P1230740.JPG

P1230797.JPG 


P1230799.JPG 


P1230730.JPG 


P1230732.JPG 


P1230741.JPG 


佰家仟味

午餐吃了蟹宴於願已足...明早可要整裝回家了.. 不好玩得太晚...晚餐就隨性在熱鬧的南京西路站找間合意的店子試試...看了 " 百家仟味 " 的環境還蠻不錯...人氣也頂旺的..想來應該不會是地雷..

還是不能甘心的又給糖藕一次機會 .. 這次略好.. 不過還是達不到我們心目中的水準.. 無奈啊~~  

蝦皇餃...鮮蝦個頭不小又新鮮包得紮實真是好吃..  不過最吸引我們的是.. " 雙椒魚頭王 " ..這次來都沒吃到川菜..這就非得試試了... 果然夠辣夠香.. 這麼大一盤先以為吃不完..沒想到好吃得全都下了肚.. 看看別桌都點了一道"家味小米糕 " 也要來試試.. 真是香.鬆.軟..一時好吃得忘了拍哩.. 難怪是桌桌必點...(這餐費用144人民幣 )...沒想到隨意挑選的餐廳卻是意外得好吃...開心的哩 !! 讓我們對上海留下了好印象...不愧是美食之都啦!! ~~~ 

意外的好味道..佰家仟味餐廳 ( 徽菜餐廳喔 )~~

P1230821.JPG

P1230812.JPG 


P1230814.JPG 


P1230806.JPG

 

P1230832.JPG

一下就讓我們掃光了一排..才想到拍照...

P1230825.JPG 


P1230826.JPG

成隆行蟹王府

交通 : 地鐵2號線  南京東路站

地址:黄浦區九江路216号  ( 河南中路口 )

 電話:(021) 6321-2010  ( 最好要預先訂位喔 )

百家仟味 ( 徽菜 )

交通 : 地鐵2號線 南京西路站

地址 : 靜安區南京西路818號5樓 ( 818廣場 )

上海科技館 ( 山寨版集散地 )

交通 : 地鐵2號線  上海科技館站 

上海浦東亞太新陽服飾禮品市場 和 上海浦東亞太盛匯南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夜未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